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機關願景


警察是最接近民眾的公務員,亦為政府與人民的橋樑,在面對變遷的社會,民眾對於警政服務品質高度的期許,惟有走出過去傳統管理、干涉、取締者的角色轉向服務者的形態,引進企業管理的精神與服務行銷理念、展現卓越服務品質,方能適應時代需求。警察亦為政府政策執行者,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警察形象良窳與否,攸關政府予民眾印象,是以在社會大環境變遷下,警察的角色與功能應妥適調整,始得符合民眾的期望與期待。
警察係應社會需要而存在,主要的任務在服務人民、保護人民,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我們以人民的生命、身體與財產的安全、維持公共秩序做為天職,視民眾為顧客,以追求服務品質的最高境界為志向,這都是我們無可旁貸的社會責任。

為了落實上述服務理念,全體員警必需提昇專業知能,加強對相關法律、犯罪偵查 、交通執法、刑事鑑識、犯罪資訊運用等之專業能力 ,以朝提昇員警的服務能力;透過提昇服務能力的教育訓練,配合警政措施的合理規畫與勤務運作,積極走入社區,讓民眾有需要時, 警察服務就在身旁,朝以「服務為導向」的勤務運作,期能達成 「親切」、「效率」、「安全」的服務目標, 讓居民在有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中平安的生活,以期本分局為民服務工作的願景能夠實現。

瀏覽人數:6186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