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老翁趁隙離開 家人急報案由安平警尋回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116

老翁趁隙離開 家人急報案由安平警尋回

本局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巡佐黃進吉於110年9月25日12時30分接獲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報案稱有人在公園形跡可疑,便會同該班巡邏警員曾啟銘、沈志鼎等3員火速前往公園查處,抵達現場後發現該名形跡可疑的男子係為黃姓失蹤人口,渠等將黃姓老翁帶返所通知家人。

黃等3員趕抵現場臺南市安平區札哈木原住民公園,經了解為黃姓老翁昨(24)日和姪子到東區的市立醫院看診,疑似不想回到老人安養中心,但因行動不便遂攔了一部計程車,趁姪子不注意時離開,原先老翁只想去附近涼快的公園休憩,沒想到計程車司機竟然將老翁從東區載到人生地不熟的安平札哈木原住民公園,而且還向老翁收取500多元的車費,著實惡劣,而老翁只能落寞的坐在公園,幸好有好心路人見老翁不知所措的樣子,趕緊通知警方。

警方於現場詢問該名老翁的相關資料,雖然老翁已經年紀老邁,但仍能回答警方的問題,讓警方順利查詢其身分,並即時通知家屬前來將老翁帶回,因老翁對於安平地區不熟悉且行動不便,只有在早上的時候有吃一些東西裹腹,警方小心攙扶老翁回所之後就趕緊遞上水及餅乾,讓老翁補充體力。

姪子至所接回伯父時表示,昨(24)日15時許到東區市立醫院看診,看診結束後姪子步出大門時卻沒看伯父,心急如焚地趕緊到德高派出所報案,今接獲警方通知,也讓他終於放下內心的大石頭,開心地將伯父帶回家。

巡佐黃進吉、警員曾啟銘及沈志鼎等3員平日執事認真負責,尤其巡佐黃進吉因在現場附近擔服寓所警衛守望勤務,得知通報後即馳赴現場了解狀況,曾等2員巡邏時也一同前往協助老翁,幫助行動不便的老翁回所,也主動提供水和食物給老翁,深怕其因沒有吃飯而身體不適,其姪子對於警方的熱心幫忙由衷感激,該事蹟堪為同仁表率。

本案事蹟經安平警好讚臉書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