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犯罪預防宣導


【解除分期付款?穩賺不賠?詐騙無所不在~】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2

1、您與確診者有接觸!請提供個資及銀行帳戶?!💸

不法集團利用疫情藉機詐騙,先以「衛生局」名義致電民眾,稱「你與確診者有接觸!」需核對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個資,或要求民眾繳交現金、提供銀行帳戶以拿取治療藥物。

👮🏻‍♀️安平警提醒您:衛生單位追蹤訪視個案時,不會要求個案主動提供基本資料,也不會要求繳納現金及提供帳戶,民眾若遇到相關情形,可電洽1922協助查證,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2、穩賺不賠?原來是假投資!💰

不法集團看準民眾想快速獲利之心態,透過Facebook 或 LINE 等通訊軟體進行招募,標榜「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或「投資翻倍」等口號,要求民眾依指示匯款或繳交費用成為會員,之後無須再做其他行為,即可穩定提領獲利。

👮🏻‍♀️安平警提醒您: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率明顯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就是假投資、真詐財❗️

3、到ATM操作解除分期付款?!🏧

👮🏻‍♀️安平警指醒您:若聽到「誤設為分期付款」、「訂單重複扣款」、「誤設為付費會員」等詐騙關鍵字就要提高警覺;此外,ATM沒有任何解除扣款或設定功能,陌生人打電話來要求操作ATM絕對就是詐騙❗️

👮🏻‍♀️👮🏻‍♀️詐騙無所不在,民眾應加強自身防詐意識,詐騙花招雖然推陳出新,但只要把握「一聽、二掛、三查」防詐三原則,就能守住荷包。💯💯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