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廉政暨清廉監督專區


乾淨選風 杜絕賄選 建構優質廉能政府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79

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行投票,為將反賄選觀念深入本市各地方社區、鄰里,以強化民眾拒絕賄選決心,並勇於檢舉賄選,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強化民眾反賄選觀念是改善選風重要工作。

賄選問題始終是臺灣選舉揮之不去的陰影,每逢選舉,有心者利用各式各樣的賄選花招或暴力手段企圖影響選舉結果與公平性,而本分局為避免暴力、金錢介入選舉,侵蝕民主法治社會的成果,警察機關為國家行政體系一環,為求選舉過程順遂,將持續結合相關選務、政風、調查、檢察機關推動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與查察賄選,以維護選舉公正性與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為達全民反賄的目標,將利用與社區舉辦活動時機、基層派出所運作各項勤務機會,積極宣導提倡公民社會責任,希望各行各業的民眾,即便是尋常市井小民,都要有為國家民主作主的擔當,拒絕賄選,並應該打破沉默,主動檢舉賄選,以免讓多數正直的民眾承受少數人不法的後果。如此才能確保自己和子女幸福的未來,讓民主政治永續發展。

    「檢舉賄選,人人有責」,除了端正選風外,政府亦提供優渥的檢舉獎金,檢舉專線為0800-024099轉4,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新臺幣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新臺幣1,000萬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