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第四分局自製「槍膛安全索」 保障同仁用槍安全

發佈單位: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617

警政署於今年全面換裝新槍,雖然後座力較小、射速快,但卻因沒有保險裝置,導致全國屢見發生槍枝走火事故不斷,台北市刑大因此特別購置「槍膛安全索」,即在清槍時將安全索塞入槍膛內,以確定槍膛內是否有子彈,對同仁多一分保障。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閱自就任以來,非常注重員警勤務安全及效率,年初即購置防刀砍手套保護同仁勤務安全;另有鑑警政署換裝新槍後,為加強解決同仁用槍安全,即指示比照台北市刑大購置「槍膛安全索」,惟以每條250元計所費不貲,經分局行政組賴雲洲自行思考研究後,以塑帶材料為主,可測知槍管彈艙內有彈時距離及無彈時之距離,並分別以紅色塊及黃色塊代表危險及安全,製作簡單實用又便宜的槍膛安全索,材料費1支不過5元,替分局節省不少公帑,並製作影片及至各單位教導同仁使用方式,同仁反應良好。分局長蔡進閱特別於週報頒獎表揚並予行政獎勵,以鼓勵同仁創新作為,除此之外,亦提醒同仁仍要熟記清槍「卸、固、觀、釋、壓」五大口訣,並於卸彈匣後仔細清點子彈數目,確實達到用槍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