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檢察官與東區有約 宣示查賄制暴決心

發佈單位:311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01

因應明年初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屆,本分局結合臺南地檢署於10月19日16時假東光社區活動中心召開112年「檢察官與民有約反賄選宣導座談會」,由歐祖明分局長主持、臺南地檢署黃信勇檢察官擔任主講,警察局防治科鐘國強專員等人並蒞臨督訪,與會民眾多為里內志工和鄰長,場面熱絡。

黃信勇檢察官開宗明義即說明地檢署反賄選的決心,並肯定透過反賄選端正廉能選風之宣導,具有淨化選舉風氣的正面意義,提及今年妨害選舉的宣導重點:「嚴查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檢舉獎金 2000 萬元」、「選舉賭盤,最高檢舉獎金 500 萬元」、「與我一起對抗假訊息」,透過口白化、互動式提問的方式進行法治宣導,加深與會民眾對於常見的賄選類型以及觸法可能會面臨的刑責之印象,鼓勵民眾如有賄選情資可隨時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 轉4」,現場里民專注聆聽且踴躍提問,座談會尾聲並以趣味的有獎徵答方式與民眾互動,達到宣導成效,期許和與會民眾一同攜手打擊賄選,共同營造乾淨之選舉環境。

分局長歐祖明表示,為了強化反賄選觀念,臺南地檢署親自至各分局進行反賄選法治宣導,同時聽取地方意見,成效良好,期盼透過檢調、政府及全民的努力和支持,拒絕用金錢影響選舉結果,使反賄觀念得以有效普及,締造更優質的選舉環境。第一分局也會配合臺南地檢署全力查察賄選,積極防制暴力或選舉賭盤的介入,以期淨化選舉治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