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南檢與警第一分局深入社區「反賄選及安居緝毒」宣導,獲候選人及社區民眾熱烈響應!

發佈單位: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47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於本(10)月2日下午15時在臺南市東區裕聖里活動中心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暨檢察官與民有約」,邀請競選市長、市議員、里長之東區候選人及警友辦事處等將近百人參加會議,檢、調、政風、警等首長代表齊聚列席與會,並吸引裕聖社區民眾熱烈參與盛會,場面十分熱絡。臺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維仁、檢察官陳奕翔、政風室主任蔡侑哲、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處組長張柏麒、調查官鄭卓翰、李宜真、東區公所政風室主任陳慶全、警察局警政監呂青霖、防治科專員方明海及第一分局分局長鄭榮崑與各候選人的近距離接觸,讓與會候選人及民眾同感此次座談會深入社區宣導「反賄選、端正選風」所帶來的正向能量。會議中由主任檢察官吳維仁及檢察官陳奕翔針對常見賄選類型、手法、保存證據的6項重點及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向與會的各候選人進行法治宣導,並透過有獎徵答的活潑有趣與候選人互動,達到良好的宣導成效,期許市民朋友們能一同攜手反賄選,共同為營造臺南市乾淨的選舉環境來努力。 
  分局長鄭榮崑除宣示做好107年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工作及「查賄制暴」的決心外,並於會議中向民眾報告第一分局自106年10月起執行安居專案以來,迄至107年8月的執行成效,在第一分局全體員警的努力之下,計查獲毒品274件293人2605.49公克,緝獲詐欺車手35人,成功攔阻詐欺案77件、攔阻金額高達1,330萬元。由於強力執行安居專案績效卓著,因而107年1-8月份竊盜案較去年同期減少169件,竊盜發生數下降百分之36.89,破獲率提升百分之12.2,其中機車竊盜更減少74件,為東區居民帶來更安全、優質的居住環境。 
  當綜合座談進行時,與會候選人及民眾迫不及待,爭相踴躍發言,提供許多正面的建言,分局長鄭榮崑表示:為了端正選舉風氣,傳遞並深化候選人反賄選理念,臺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維仁等人親自向東區民眾溝通反賄選觀念宣導,同時聽取各候選人的寶貴意見,雙向交流,期能透過檢調政警及全民的攜手合作,拒絕接受金錢誘惑,使反賄的理念得以有效深植民心,締造臺南市更優質的選舉環境。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