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端午節警方尋獲失智老人返家團圓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6

冥冥中自有天意!本市永康區一名宋姓老嫗,於端午節炎熱正午,徘徊在車水馬龍的大灣交流道涵洞前,本分局大灣派出所警員楊上豊擔服該時段之交整勤務,見狀立即以肉身、指揮棒及警笛控制車流,無奈老嫗疑似失智無法溝通,楊員即時通報所內同仁協助查找,女兒接獲通知後趕來帶媽媽返家,相當感激警方的協助。

永康區一名宋姓老嫗於端午節正午,緩慢行走在大灣交流道涵洞路口前,本分局大灣派出所楊員當時擔服交整勤務,正奮力指揮交通,驚見老嫗身處車流量大之路口中,楊員馬上主動上前指引車流,保護其安全,卻發現老嫗疑似失智無法溝通,身上又未帶任何證件可供查詢。 楊員先請所內同仁查詢失蹤人口系統,翻查本分局失蹤人口協尋群組及大灣派出所公務群組等,過濾資料,不放棄任一蛛絲馬跡,終找出1筆與老嫗相符的協尋資料,立即聯繫家屬前往大灣派出所確認。宋姓婦人女兒表示,媽媽患有失智症,今天早上跟媽媽準備吃粽過節前,出門一下子後回來,媽媽即不見蹤影,於附近尋找多處未果,心急如焚,原已準備要前往附近派出所報案協尋,好險遇到永康暖警幫忙,始能於端午佳節中團圓,除感謝警方善行外,也感謝「冥冥中的天意」。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民眾可主動陪同家中長輩及任何有走失之虞之家屬捺印指紋建檔,或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以便走失時迅速聯繫家屬,讓我們能夠少一份擔憂,多一份保障。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