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安居專案南警少年隊出擊 緝藥頭並起獲哈密瓜綠毒錠等375公克毒品

發佈單位:504少年警察隊 行政組 / 點閱:254

本隊於今年偵辦一起少年毒品案,持續向上溯源,在臺南與高雄交界一帶疑似有交易毒品的跡象,經多次派員喬裝前往線報區域勘查,輔以周邊監視器錄影畫面,經過層層過濾、抽絲剝繭比對,最終鎖定陳姓犯嫌涉有販賣毒品之嫌。於4日兵分多路前往陳嫌高雄住處搜索,當場將步行外出之陳嫌控制,並進而起獲大麻、愷他命、毒咖包等各類毒品375公克及販賣毒品所得現金新臺幣5萬5千元,其中還發現有少見的新興毒品哈密瓜毒錠67顆,其以顏色偏哈密瓜綠而取名。全案調查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陳嫌生性多疑,販賣毒品的地點極少重複,平時也有3、4輛汽車作為替換,有時還會搭乘計程車或是利用外送平台前往交易地點,試圖製造路線斷點,導致警方蒐證困難,但在同仁鍥而不捨的努力之下,透過路口監視器、複式跟監探訪等方式,充分掌握陳嫌販毒的相關事證,報請臺南地檢署指揮偵辦,警方於4日清晨見時機成熟,統合第二及第三警分局警力,持臺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拘票,兵分6路約20餘名警力,分別前往陳嫌的住處及可能交易地點埋伏,待陳嫌駕車返回住處,準備要再度外出就被警方團團包圍,陳嫌見大勢已去也只能乖乖配合。

警方於陳嫌車上,起出第二級毒品大麻1包(毛重約3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包(毛重約45公克)、第三級毒品哈密瓜毒錠67顆(毛重約70公克)、毒品咖啡包98包(毛重約257公克)及毒品交易現金新臺幣5萬5千元,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已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在此呼籲各位朋友,毒品對於少年的誘惑及戕害極深,尤其這次查獲毒品中包含第三級毒品哈密瓜錠,是一種較為少見的新興毒品,以其顏色偏哈密瓜綠而取名,本次在臺南地檢署指揮偵辦及專案小組成員努力蒐證之下,順利在安居專案期間查獲毒品藥頭,積極追溯毒品源頭、淨化生活環境,保護民眾人身安全,建立最宜居、最安全的大臺南!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