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佳警徹夜急尋高齡嬤 終於大排內尋獲並緊急送醫救治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546

佳警徹夜急尋高齡嬤 終於大排內尋獲並緊急送醫救治

本分局佳里派出所於113年1月2日21時2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失智奶奶以徒步方式離家不知去向,由於阿嬤高齡且帶失智症狀,夜晚氣溫陡降寒冷,受協尋人未攜帶任何通訊工具且衣著單薄,家人恐其安危十分擔憂。

警方接獲報案後隨即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阿嬤以徒步方式沿176線往西方向行走,由於該區位處偏僻公墓帶,且林木與大排水溝眾多,於是警方出動空拍機沿監視器阿嬤最後出現的地點,往外擴大五公里搜尋,並加派警力沿著周遭溝渠及田地仔細尋找,最後由所長吳俊祥及警員陳韡杰於3日15時40分在176線往七股公墓方向的乾涸排水溝中尋獲阿嬤,此時距離其失蹤已逾30小時命懸一線,警方看老阿嬤衣服單薄綣曲身體明顯十分虛弱,警員陳韡杰遂趕緊脫下身上外套幫阿嬤穿上,並請119消防人員協助送醫,家屬接獲警方通知阿嬤平安無事,始放下心中大石,對於警方視民如親的工作精神深表感謝。

分局長蘇政敏嘉許佳里派出所群策群力及時尋獲失智長者,另呼籲民眾,應正視家人失智或精神疾病走失之風險,平日應多陪伴與關懷,可向區公所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警察機關申請「預防走失指紋捺印建檔」,攜帶具有GPS功能的電子裝置,以利失蹤時可供迅速尋獲。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