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機關願景


本分局是一個維護社會安全及服務為導向的治安團隊,在建立一個「免於恐懼、免於怨尤」 的優質社會環境,以「治安、交通、服務、廉能」為分局品質政策,秉此願景與民眾結合,心手相連,邁向平安祥和的社會。

治安:維護社會治安是警察的任務與目標,建立一個免於恐懼、免於怨尤的社會環境是警察人員的願景,今後將積極結合民力,心手相連,共同邁向平安祥和的社會。以警民合作為基礎,加強轄內情資掌握及治安要點安全維護,執行巡邏、家戶訪查、守望、臨檢等勤務,並因應治安特性規劃專案性勤務,如擴大臨檢、順風專案、春風專案等,以維護轄內治安。

交通:維持交通順暢,確保交通執法品質,利用傳播媒體及分局網站宣導交通安全教育,尖峰時段重點路口規劃交通疏導崗,規劃定點路檢稽查勤務,有效疏導交通秩序,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服務:以「服務型警政」理念的實現加強為民服務。一切的警察作為,都應該與民眾的感受作緊密的連結,不能脫鉤,更不宜背道而馳。要便民利民,以民為先,將民眾當作警察的顧客,持續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警政服務。建立效率、便民的服務空間,要求同仁成主動、積極、親切的服務態度,將民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處理,全面提昇行政效率,達到便民、利民的目標。

廉能:隨著時代演進,社會價值觀的改變,現代人笑貧不笑娼之風氣越加顯著,在社會亂象層出不窮之今日,警察所兼負責任繁重,工作又具危險性,非有更高之道德標準及榮譽心,無法承受工作之繁鉅,也祇有深具榮譽感與榮譽心的警察才有旺盛企圖心且潔身自愛、積極奮發而獲得民眾信賴。

瀏覽人數:7630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