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意男投溪欲輕生,佳警急赴救回寶貴生命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761

本分局佳興派出所警員陳睿軒,於112年10月11日14時許接獲蘇姓民眾來電報案,稱其留有遺書在台南市友愛街某飯店房內,請員警轉達其兒子知道並協助結清積欠住宿費用,便要選擇輕生。案經陳員耐心詢問其目前位置在哪裡,惟均不願說明位於何處,並只說過五分鐘後再打派出所後,就掛斷電話。該所立即通報勤務中心轉飯店所轄分局派員前往查看,發現確有蘇民所留遺書。復於五分鐘後蘇民再度打電話至佳興所表示要跳河自殺,陳員苦口婆心耐心詢問及憑藉對轄區的熟稔,研判蘇民人應在轄內營溪里之新城橋,旋與警員陳盈志立即馳赴現場,果真發現蘇民已溺水並在溪內載浮載沉,見情況十分危急,2員一邊通報119派員到場救護,另一邊尋找工具協助蘇男上岸,並由消防人員送往佳里奇美醫院救治,終於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佳里分局分局長蘇政敏溫馨叮嚀,若遇人生低潮情緒低落時勇敢對外求助,社會溫暖處處有,人間溫情處處在,另呼籲大家平時應多關心周邊親朋好友,當其負能量來襲時即時協助尋求專業醫師、諮商心理師協助,並可撥打「1925」(「依舊愛我」諧音)或免付費生命線1995 詢問,勇敢求助給自己一個人生正向翻轉的機會。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