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久違開學日, 佳里警局轄區學校護童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26

九月一日全國中小學開學,佳里警分局展開護童專案,派員員在轄區佳里、七股與西港區國小進行校園周邊交通疏導及守護學童安全上下學等勤務。

本分局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八月三十日開學,教育部為讓學校有充分時間消毒與因應,將開學日延後到九月一日。開學首日,校門口又恢復以往家長接送孩子上學的溫馨景象。本分局為避免開學首日校園周邊交通紊亂,規劃上午7時至8時之護童專案,針對佳里區、西港區及七股區國小校園周邊交通疏導及守護學童安全上下學等勤務。

佳里國小康校長表示,開學首日因有新生家長不了解學校接送孩子的動線,特別在校門入口處設置新生與舊生分流通道,另擔心校門口會因此交通大亂,幸好佳警在學校路口執行護童勤務及交通疏導,提升校園週邊見警率,使得往來校門口車輛車速放慢,有助學童通行安全,也讓有心人士不敢輕舉妄為。

本分局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將持續要求各分駐(派出)所編排護童勤務,加強巡邏、守望及增加見警率等措施,以維護學童上、下學「行的安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