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佳警智取完勝 非法外來人士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290

本分局日前接獲線報,稱有不明越南籍人士在轄內出沒。經過多日佈線查訪,由偵查隊小隊長陳基祥率防治組、佳里所及延平所組合警力於4月2日前往取締,警方於現場埋伏,隨即趨前盤查,外籍人士慌張之餘,瞬間轉身逃跑,跑進巷內試圖逃脫,甚至猶如如來神掌、壁虎輕功上身,俐落翻越圍牆。偵查佐邱健富、吳榮彬、警員林育奇及周信東鍥而不捨持續追逐幾回合,並呼叫巡佐戴鵬益火速前來支援,外來人士最終體力不支,全數被緝捕,驚嘆員警跑步體力及夜色昏暗中眼尖發現外籍男子躲進金爐內,智警完勝。佳警當場查獲7名非法外來人口,其中含2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及5名持觀光護照逾期停留越南籍人士,訊後依入出國移民法移送移民署臺南專勤隊處置。

    移民署辦理「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自今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為止,逾期停、居留者自行到案,即可免除收容,並一律裁罰最低罰鍰新臺幣2千元,同時減免禁止來臺管制年限。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呼籲各公司工廠行號切勿非法雇用外籍移工,以免觸法受罰;民眾若認識在臺逾期停留、居留的外來人口,請鼓勵當事人自行到案。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