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犯罪預防宣導


「居家防竊安全篇」

發佈單位:佳里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02

行竊手法分析: 依據警方處理竊盜案件現場勘察的經驗,並綜合落網竊盜嫌犯的供述,分析行竊工具及 手法如下: 
一、竊賊幾乎都是以破壞工具行竊,例如電鑽、鐵橇、大型
螺絲起子、鋼鋸、油壓剪等,將鎖具破壞而侵入行竊。 
二、僱用不知情之鎖匠,謊稱屋主鑰匙遺失,請鎖匠代為開鎖,而進入屋內行竊。 
三、尋找住戶藏放於住宅前鞋櫃、橫樑上或是其他隱密處所之備份鑰匙,用來開門行竊。 
四、偽裝成水電工人、檢視瓦斯工人、第四台施工人員或各種商品推銷人員,進入屋內觀察地形、格局、防盜措施等,再伺機侵入行竊。 
五、以攀降繩索或器材,由緊鄰之住宅、大樓、興建工地攀爬入內或鑽牆行竊。 
六、以各種假藉口將屋內人誘出,其他同夥趁隙潛入行竊。 
七、利用租屋機會取得該屋鑰匙,趁機複製,於退租後再回頭行竊。 
八、事先抽取住戶信箱之喜帖、電話帳單,測試住戶生活狀態,再來行竊。 
九、利用屋主暫時外出(例如倒垃圾、下樓購物等)短暫機會,未上多段鎖,以衣架或鐵絲鉤開門鎖,入內行竊。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