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太歲爺頭上動土!「假專員,真車手」。股票投資想騙警眷,遭警識破,躲民宅狼狽遭逮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安中派出所於12日12時許緝獲假投資股票面交車手乙名,該名車手係假冒「股票投資群組」外務專員,配戴「假識別證吊牌」在安南區安中路面交新臺幣20萬元,發現遭識破,逃逸200公尺後,遭警緝獲,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經了解,羅姓女子於今(113)年1月初參加「投資股票群組」,聽從指示與「名師」互加LINE好友後,慫恿其投資股票,保證獲利且穩賺不賠。羅女應對方邀約,於12日中午12時以面交方式將新臺幣20萬交予投資公司派來的「賴姓外務專員」,由於形跡詭異,遭一旁暗中觀察的羅女夫婿(現職員警)識破,業務佯稱外出取物,步出隨即拔腿狂奔逃逸。羅女夫婿見狀隨時即追趕,在熱心民眾指引下,200公尺外巷弄內找到躲藏的「賴姓專員」,警方到場,戳破其真實身分為方男(89年次,高雄人),並於尋獲方嫌為規避警方查緝所棄置的「識別證吊牌」及「現金收據」等證物,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市警三局呼籲,假投資詐騙案件頻傳,切勿輕信網路投資保證獲利之廣告,因為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網路上陌生人要加為好友時應提高警覺,更不要點擊對方提供之網路連結或加入投資群組,如遇有疑似詐騙案件,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