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三分局宣導外籍移工春節期間安全 共度平安假期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3

因應農曆春節將至,為了確保外籍移工在春節期間的安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近日積極走訪轄內外籍移工及廠商雇主,宣導假期安全注意事項,特別關注交通安全,切勿酒後駕車,保障自身與他人的安全,共度平安假期。

春節連續假期間,多數外籍移工選擇在臺過年,由於廠商雇主停工休假,移工將有更多的自由時間。鑑於往年春節期間,偶有移工外出走春,發生交通意外,或同鄉相聚,酒後發生事故及衝突,影響自身及他人安全。市警三分局於假期前,陸續走訪轄內外籍移工經常出入活動的餐館、商店場所,向移工朋友宣導安全注意事項及緊急求助聯絡方式。同時亦向僱用移工的廠商業者,呼籲妥善安排移工生活必需事項,讓移工也能感受臺灣春節年味。

春節期間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也是外籍移工在新的環境中體驗臺灣文化的機會。為了避免在這段特別的假期中發生交通意外或其他安全事故影響,市警三分局特別提醒移工朋友注意下列事項:

  • 交通安全第一:在春節期間,路上車流量可能增加,請外籍移工提前計畫行程,避免高峰時段出行。同時應遵守交通規則,穿著明亮顏色的衣物,提高行人的能見度。
  • 切勿酒後駕車:春節期間,參加任何歡慶活動,切勿因為狂歡而忽略了安全。應適度飲酒,絕對不要酒後駕車,以免危及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
  • 緊急聯絡方式:若外籍移工計畫到遠離居住地的地方,可提前告知雇主或同事,並隨時保持通訊工具暢通,以備不時之需。若有請求緊急協助需要,除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外,亦可透過1955勞工諮詢專線,提供越語、泰語、印尼語及英語等多種外語24小時服務。

第三分局表示,全國警察機關因應春節假期治安、交通需求,自113年2月1日(星期四)22時起至2月15日(星期四)24時止,為期15日,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專案工作,所有警察同仁在春節重要節日期間,都會堅守崗位,全力維護安南區治安、交通,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全」的任務目標,期望所有廠商雇主與外籍移工一同努力,共同營造一個平安、愉快的春節氛圍,讓每一位在臺灣的移工朋友都能夠平安健康,享受這個特別的節日。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