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春節連續假期不打烊,守護安南好交通」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4

臺南市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鹿耳門天后宮、四草大眾廟有「三大廟」之稱,香火鼎盛,是民眾每年春節必定的走春聖地,另臺版亞馬遜河-四草綠色隧道及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亦為觀光熱門景點,而聯通上述廟宇與景點最重要的一條道路就是臺17線安明路,因此安明路段在春節期間可說是交通要道,南市警三分局已規劃好相關準備,擬定春節連續假期交通疏導計畫,就是要安南區春節期間交通順暢,讓民眾過好年。

    第三分局表示,業於113年2月1日邀集交通局實地於安明路與北汕尾路口辦理「春節連續假期易壅塞路段交通疏導期前會勘」,會中決議針對春節期間,每日於安明路段編排交通崗勤務,加強疏導該路段南北往來之車流,同時服務前往三大廟及旅遊景點之民眾,另裝設替代道路導引牌面及利用CMS資訊可變標誌顯示改道資訊。分局建議民眾除行駛臺17線安明路段外,亦可改道行駛臺19線安和路、北安路、海佃路等路段再轉台江大道,以避開參香車潮。另行經北汕尾三路之北上車流,勿於北汕尾三路及安明路3段路口直接左轉,以維持此路口順暢,可繼續直行至台江大道左轉,即可直達土城聖母廟,若於安明路再右轉,即可通往國姓橋繼續北上至七股地區。

    三分局提醒:維護交通順暢,不單單只是警察的責任,更需所有用路朋友的共同努力,配合警察與義交的指揮、遵守路權,並切勿酒後駕車或於路邊違規停車、併排停車等,以免影響車輛通行。歡迎民眾春節期間來安南區三大廟走春祈福。

   第三分局祝各位市民新春龍來報,龍年樂逍遙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