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南警三分局金融守望勤務奏效 婦人要匯26萬買黃金員警當場攔阻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86

春節前夕,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對於轄區27處金融機構落實守望勤務,且規劃綿密巡邏網,提升巡簽金融機構的頻率,讓宵小望之卻步,不敢來犯;而金融守望勤務也發揮具體成效,南警三分局於110年2月5日上午10時許,在安南區國安街內的郵局,由執行守望勤務的警員黃位旗,成功攔阻新臺幣(以下同)26萬元的詐騙案件。

 

南警三分局表示,警員黃位旗在海佃郵局執行守望勤務時,見郵局內的黃姓行員在辦理匯款業務時面有難色,經了解為一名黃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某國際科技公司員工的不知名女子介紹,而投資海外黃金買賣,且黃女日前已匯款新臺幣15萬元,而對方也將15萬元的投資本金及所獲利潤匯回給黃女,因此讓黃女深信投資能獲利,黃女才又在2月5日上午準備再次匯款26萬元到該帳戶。

 

南警三分局表示,所幸海佃郵局黃姓行員立刻查明黃女匯款對象帳戶為警示帳戶,且與黃姓員警一起苦心規勸,黃女才打消匯款的念頭,並對警方與郵局行員及時攔阻詐騙案件深表感謝,成功守住26萬元,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南警三分局表示,在「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金融機構巡守勤務是重點中的重點,而守望勤務員警能現場成功攔阻詐騙,也展現了警方落實勤務的成果,三分局絕對有信心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三大目標,讓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