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老婦迷途至學甲 認真警員協助其返家」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431

   佳里警分局佳里派出所於1月21日上午8時許接獲方姓民眾報案稱:「她的太太(方林00,81歲)患有失智症,趁他在廚房忙碌的時候,獨自打開客廳的大門後就不知去向。」由於老婦人年事已大又患有失智症,所長陳建宏為免年長者身陷危險困境,立刻指派警員黃奕斌啟動刑案偵查機制尋找行蹤。

   由於老婦人出門時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因此警方只能透過沿路調閱監視器來釐清老婦人可能的去向,由於近日天氣寒冷,警方知道這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比賽,隨著一個又一個的路口監視器畫面蒐尋,警方終於掌握老婦人可能行經的路線後,黃員騎著警用摩托車沿途尋找,終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在學甲區的華宗路上找到老婦人,雖然老婦人可能不知道自己走失了,也不知道警方為何會如此著急地找她,但是平安地將老婦人交到方老先生手上的悸動,還是讓黃員深深為自己身為警察感到驕傲。

    佳里警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每一位長者都是每個家庭的寶,而每一個長者的失聯警察都會竭盡所能的尋找,無論走失的距離有多遠,佳警還是會想盡辦法找到,此外也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失智的長者,可以申請失智手環或帶至分局的偵查隊協助捺指紋建檔,可有效提升家中長者出行的安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