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景點


碧雲寺

碧雲寺座落於山靈水秀的臺南市關子嶺半山腰中,坐東向西,背倚秀麗的枕頭山,面迎廣闊的嘉南平原,附近林木茂盛;四周碧綠青翠,雲煙縹緲,「水火同源」與本寺同屬一脈源,地下蘊涵豐富之天然氣,故名「火山碧雲寺」。本寺在宗教的莊嚴氣氛中,並兼具賞心悅目的詩情畫意,是全臺一處得天獨厚的靈山勝境,更是修行者參禪悟道的好地方。碧雲寺範圍內有兩處靈穴,現今正殿是處「鳳穴」,後山南北兩側山脈是為鳳翅;「半壁吊燈火」靈穴即今三寶殿前香爐位置,兩穴互為文集;相互共構營造成三百餘年之靈山古剎。由於碧雲寺財力拮据歷經嘉慶、咸豐及光緒等年間次第興建完成,本寺右側豎立一塊嘉慶十六年( 西元1811年 ) 的「玉枕火山碧雲寺募為緣業碑記」,以資佐證,碑記內容大意如下:碧雲寺為嘉邑名勝,觀音大士英靈遠庇早已膾炙人口,然而寺無緣業,僧家難為無米之炊。嘉慶十六年,張士輝等二十善信,計鳩銀三百二十六圓,買糞箕湖山腳墾田,大武龍派社番目荒埔園,永為寺中香煙,以迓神庥。

資料來源出自:
http://www.bys.org.tw/bys/intro.htm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