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山莊簡介

山莊簡介


關子嶺溫泉是位於臺南市白河區東側山麓間,名列台灣四大溫泉之一(北投、陽明山、四重溪)亦是台灣八景之一,與新營、嘉義各相距20多公里,是枕頭山的高嶺,海拔約270公尺,因閩南語高與關音相近,故取名為關子嶺,目前環山道路相當便利,遊玩相當方便。

關子嶺風景區包括了溫泉、紅葉公園、嶺頂公園、水火同源、碧雲寺、大仙寺等景點,「關嶺雲岩」是指關子嶺溫泉與大仙寺、碧雲寺的合稱,風景秀麗。民國85年經濟部評定設立「關子嶺形象商圈」,民國86年原臺南縣觀光協會票選為原臺南縣新南瀛八景十聖中之「關嶺覽勝」勝景之一。原臺南縣政府在嶺頂公園內設置了溫泉展示館,內容豐富,值得參觀。泉源:警光山莊旁寶泉橋後有一源頭,另一處在火王爺廟前的路基下方。

泉質:弱鹼性碳酸泉(灰色泥泉)。
PH值:PH值8
溫度:攝氏75~80度左右,水質滑膩有極濃的硫磺味。
瀏覽人數:27769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