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計程車司機成車手 新營警籲小心詐騙集團新手法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429

利用計程車司機充當車手,詐騙集團出新招,新營分局呼籲司機先生小心被騙。日前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太宮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詐騙集團疑似利用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手法,向其詐騙新臺幣10萬元得手後,又再次相約取款3萬元。員警獲報前往取款地點埋伏,當場查獲取款車手,意外發現車手身分為計程車司機,戳破詐騙集團利用計程車司機為車手的騙局。

經調查,林姓計程車司機於車隊APP接單後,客戶透過電話表示,目前自己在高雄看守所急需交保金,請他前往新營地區向朋友取款10萬元,並要求將錢送到高雄看守所,在司機表示路程太遠後,請司機取款後匯款9萬9,000元到提供的帳號內,另外的1,000元則作為給司機的報酬。第一次得手,又要求第二次前往取款,當場被現場埋伏的員警查獲,訊後林姓司機被依詐欺罪嫌函送臺灣臺南地方地檢署。

新營分局分局長顏勤峰提醒,面對不合比例或異常的獲利,民眾應提高警覺小心查證,避免因一時不察被不法分子利用,甚或誤觸法網。員警將利用各種機會向轄內車行及計程車司機宣導,避免被詐騙集團利用。同時呼籲「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由來已久,務必再撥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求證,甚至要求本人面交,以免浪費自己的善心與金錢,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 165或110查詢,多加查證才能避免受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