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友善社區LINE群組建功 協助老嫗順利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5

本分局復興所警員楊、吳等2員9月16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永康區復興路上有一老婦人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行走,疑似忘記回家的路,路過民眾怕其發生危險報警處理。

員警前往後發現係一老嫗疑似失智出門後忘記回家的路,員警耐心詢問亦無法獲知其基本資料,當苦思有無其他方式幫助老嫗回家時,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透過平時所建立的社區LINE友善群組試試,果不其然終於透過群組得知該名婦人為本轄社區住戶,員警深怕再讓老嫗獨自返家恐又迷途發生危險,遂協助載送返家,家屬表示該老嫗因失智時常出門後就忘記回家的路,除再三向警方表示感謝外也表示會多加注意關心。

復興所警員楊、吳等2員平日勤務表現相當認真,能協助迷途老人返家,發揮同理心及無私大愛之精神,展現警察之服務熱忱及良好形象,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