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八旬失智老嫗愛子心切,車陣中攔車尋子,永警獲報協助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40

本分局復興所警員楊、陳等2員9月14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稱於永康區高速二街、復興路口有1名穿著綠色衣服老嫗、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中慌張攔車,稱其兒子疑似自殘,路過民眾怕其發生危險旋即報警。

員警到場後查出該吳姓老嫗口中唸唸有詞、惟員警一眼即辨識出其為轄內失智迷途老人,經聯繫其兒子李男並確認無自殘情事,安全無虞後,才讓老嫗放下心中的憂慮。員警深怕如讓老嫗獨自返家恐又迷途發生危險,遂協助載送老嫗返家,家屬表示該老嫗因失智又患有幻想症,時常出門後就忘記回家的路,除再三向警方表示感謝外也表示會多加注意關心。

復興所警員楊、陳等2員平日勤務表現相當認真,本案能協助迷途老人返家,發揮同理心及無私大愛之精神,展現警察之服務熱忱及良好形象,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