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防制跟蹤騷擾一起來 永保安康過七夕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

今(4)天是七夕情人節,跟蹤騷擾防制法施行屆滿2個月,永康警分局統計跟騷法施行迄今受理件數共計有12件,經分析案件當事人關係,其中屬於家庭成員或親密關係為4件,一般關係為8件,且12件均有不當追求之行為態樣,且悉數開立書面告誡,聲請保護令6件,其中更有1件除獲核緊急保護令並聲請羈押獲准。

永康警分局表示,經研究指出重大婦幼案件發生一年前,被害人有高達75%均有遭行為人跟蹤騷擾之情形,且分析前述受理案件,更發現跟蹤騷擾的行為態樣有時候並非僅以特定一種行為樣態呈現,分局近期受理之案件中,行為人除對被害人有嚴重肢體暴力和妨害自由行為,並透過相關電子通訊設備追求及監控跟蹤騷擾被害人,造成被害人身心俱疲並且嚴重干擾其日常生活,分局隨即依職權聲請並獲核緊急保護令且該案並聲押獲准,以達到立即保障被害人人身安全之功效。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並再次提醒,跟蹤騷擾之八大行為態樣,有監視觀察、尾隨接近、歧視貶抑、通訊騷擾、不當追求、寄送物品、妨害名譽及冒用個資等,適逢七夕情人節,為強化社會大眾健康親密關係的觀念,避免民眾誤觸法網,更再次呼籲追求者不要有上述行為而誤觸法網,被害人遇到是類跟蹤騷擾行為要勇於報案,捍衛自身權益,並秉持嚴正執法,防制性別暴力之精神,建構安全幸福的性別友善環境。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