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豔陽夏至日,熱情永康警助白髮三姐妹再聚首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6

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曾煜誠於21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永康區中華一路23巷口,有2名老嫗疑似迷路,無助依偎同坐於騎樓。時逢24節氣中的夏至,又正值正午時分烈日罩頂,警員曾煜誠深怕2名老嫗中暑,趕緊先將兩人帶返所內休息,經詢原來2位是年約8旬的姊妹,今早相約由安南區出發至永康區欲找尋許久未見面,排行老二的姊妹,惟因年事已高又患有輕微失智,出門後即想不起前往姊妹家的路。

曾員聽聞後立即透過2位老嫗身上的證件,以警政系統查出住在派出所附近的二姊。二姊來到派出所時向警方表示,原本姊妹3人相約上午在家見面,卻遲遲等不到姊妹前來,內心十分焦急之際,正好接到警方通知,內心充滿無限感激。因三姊妹均高齡且步履蹣跚,曾員擔心三人返家安危,便陪伴三姊妹步行返家,成就一樁為民服務的美事。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復興所警員曾煜誠,即使在烈日下仍耐心關懷協助迷途老人相聚,為民服務、熱心助人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永康分局也呼籲,高齡長者可能因為各種因素而走失,民眾為預防老人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指紋捺印,另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製作名牌、手鍊懸掛(標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佩掛,以利迷失後能夠順利聯繫家屬,安全返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