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2歲女童開鎖離家,警沿街廣播助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8

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值班警員張碩峯於6月13日擔服18時至20時值班勤務時,1名楊姓民眾帶著1名女童進入派出所,楊民向員警表示剛於某國小旁見該名幼童獨自在路上行走,因來往車潮甚多恐造成危險,遂將女童帶至派出所交由警方照顧協尋。

女童看見警察可能因慌張便嚎啕大哭,張員立即拿出零食及玩具安撫女童情緒,因女童年幼且身上又無可辨識身分之物件,正當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張員靈機一動,馬上將女童相片傳遞至社區友善群組及分享至臉書,請網民協尋;另當時在外執行巡邏勤務所長王建智、許仲和、葉紘維等亦駕駛巡邏車,至當初發現女童位置,沿著街道巷弄四處廣播找尋,當行至二王路巷弄內時,有一老爺爺滿臉焦急地攔下警車,告知警方其孫女因調皮擅自開門離家走失,當員警出示幼童相片時,老爺爺立即表示該女童即為走失孫女;同時間,女童哥哥就讀之幼兒園老師看見張員於社群臉書所PO之尋人訊息,亦立即趕至派出所,協助安撫女童,女童家屬臨別時對警方能及時伸出援手充滿感謝之意。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兒童,應隨時注意其安全,避免讓幼童離開視線,平時亦可教導幼童走失時正確的求助方式;如發生走失情形,也請主動撥打110報案,以利警方即時提供協助,多一份助力,讓幼童能儘速平安返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