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警緊急救援,開道護送兒童就醫」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7

本市永康區一名2歲大的黃姓男童於12日快篩陽性,除了高燒39度多,還有呼吸急促、抽蓄等症狀,黃童父親眼見小孩情況危急,心急如焚地駕車到大灣派出所門口,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瞭解狀況後,立即以警車協助沿路開道,原需花費30分鐘以上的車程,僅花10分鐘就抵達永康奇美醫院,男童也順利獲得醫療救治。

黃姓民眾於昨(12)日21時許駕駛自小客車疾駛而來停在大灣派出所門口前,神色慌張地跑進所內向員警求助,黃童父親向警方表示,黃童12日快篩陽性,因抵抗力虛弱,合併高燒39度多、呼吸急促、抽蓄等症狀,怕前往奇美醫院就醫途中,遭遇意外致生延誤,遂臨時來向警方緊急求助。 本分局大灣派出所蔡、蘇等2人瞭解民眾緊急醫療需求後,立刻通報本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報備需協助民眾前往醫院急診就醫,沿路開啟警示燈、鳴警報器開道,避開沿線路口號誌,原先約7公里須花費30分鐘以上之路程,僅花費10分鐘即抵達醫院急診室。到達後,黃姓民眾迅速將男童帶往急診就醫治療。黃民事後亦發文表示,十分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救援任務順利圓滿達成,小男童亦即時獲得醫療救治,目前狀況恢復穩定,在這後疫情時代,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行政院院長於防疫會議中指示,疫情期間各警察機關遇有民眾急病需到院就醫而請求開道護送時,應本於急難救助之精神,全力協助安全護送及縮短送醫時間。對於黃姓民眾的讚許及肯定,為民服務是身為警察的職責,警方只是將心比心,將分內工作做好,為需要協助的民眾,盡點棉薄心力,能看到小孩平安健康,警方也跟家屬一樣充滿喜悅。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