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熱心警協助失智老者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2

本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謝、黃等2員,110年8月10日時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本市永康區忠孝路附近疑似有失智老人,2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1名老者已在該處徘徊許久不知如何返家,經員警關懷提問並在老人身上找到證件,才得知老者為陳OO,因最近從高雄鳳山搬家到永康區忠孝路附近,因年紀稍長記憶力不佳,所以出門買便當後一時忘了如何返回租屋處,員警先行安撫老人情緒,並擔心陳員許久未進食可能會造成血糖過低,因此員警先將其載返所內休息食用便當,再提供礦泉水補充水分,經過多方管道聯繫下才聯繫上晚班的兒子,家人立刻到派出所將父親接回照顧,家屬對於員警的不辭辛苦,臨走前更表達了感謝之意。

本分局永信所警員謝、黃等2員平時工作表現認真、勤務落實,本案協助援助身障者返家,發揮同理心,展現了警察之服務熱忱,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