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警再次協助失智老婦平安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5

本分局大灣所警員張、黃等2員,110年8月8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110系統派案在本市永康區大灣路附近前有迷途老婦人,2員立即馳赴現場,報案人稱在路上看見該婦人獨自徘徊,確認是迷路後才在大灣路詢求協助,經關懷提問發現老婦人不知道實際住處及聯繫方式,只知道自己姓名,董婦表示自己2、3個小時前出門買東西,欲返家時卻忘記如何出門的,員警關心安撫董婦情緒後,再利用電腦辨識系統協尋,並發現董婦手腕上戴有1條手鍊,仔細一看是愛心手鍊,才得知老太太為董OO,設籍在臺南市永康區,2員立刻將董婦平安的載返住家,其女兒向員警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及重度身心障礙,平常有住家附近運動之習慣,非常感謝員警的溫馨協助,對於警方的善行再三感謝。

大灣派出所林所長表示,張、黃2員平日勤務認真負責,對於民眾報案均能迅速處理,本次發揮同理心讓董婦免受顛沛流離之苦,2人之善行表現,足為所有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