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最需要幫助的時刻我們一直都在」-溫馨暖警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08

永康所警員歐員生性熱誠,勤區查察期間多次主動幫助轄區需要幫助家庭申請相關急難救助補助,在一次訪視過程輾轉得知年僅23歲高女來自低收入戶家庭,母親需洗腎,父親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卻在今年5月份因病離世,為了照顧母親與求學,高女相當懂事,獨自半工半讀撐起家中經濟重擔,當時歐員聽聞後立即協助申請區公所與張榮發基金會補助金,近期適逢高女研究所就讀學費支應困難,再次協助申請相關急難救助補助,減輕乖巧懂事的高女身上的擔子。

今年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永信所陳員多次訪視轄區低收入戶家庭,訪視過程中得知梁女丈夫遠在巴西工作,因疫情影響而失業滯留巴西至今無法順利返台,頓失原本每月安家費的來源,目前僅靠梁女獨自一人打零工照顧扶養3個小孩,陳員了解梁女家中處境後分別於5月、8月期間協助通報並申請紓困,幫助梁女一家人度過最煎熬的時刻。

我們以歐、陳2員為榮,多次主動關懷需要幫助家庭,適時展現警察專業與服務熱忱,發揮同理心,讓愛與溫暖轉換不同形式持續傳遞。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