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109年國家防災日宣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51

臺灣位處於高災害風險地區,經常性發生颱風、地震、淹水、土石流等災害,造成大範圍淹水、土石崩落,橋梁道路中斷,住家停電缺水,甚至部分地區形成「孤島」狀態,外界救援及物資運補難以抵達,或是商店賣場物品食材毀損無法營業,交通物流中斷缺糧缺物資,嚴重影響居家正常生活。

因此,平時發揮自主精神 做好防災準備,和家人討論災時如何應變,一起著手準備緊急避難包、居家防災用品及防災食物,就能在災時保障家人臨災安全及維生需求,減少天然災害所造成之衝擊及損失。

國家防災日為政府加強民眾風險溝通、提升民眾防災意識的重要時機,各級政府透過災害演 練及各種宣傳管道,致力宣導民眾做好防災準備,期待各賣場及網路平臺也能提供民眾備置防災用品及防災食物之多元便捷管道,提高民眾防災準備之意願,形成民眾自主防災之社會氛圍以發揮政府、企業、民眾三贏之效,確保災時生命財產安全 。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