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反毒」宣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8

新興毒品是混合咖啡、糖果粉、果凍等原料後,重新包裝掩人耳目,一般人無法從外觀辦識出毒品真貌,幾乎是在不設防情況下接觸毒品,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往往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

根據警方實際查獲案件,有家長帶孩子到墾丁玩,母子倆打開冰箱發現3個果凍,以為是旅宿業者提供,不假思索吃下肚,結果媽媽兩眼模糊、全身無力昏睡8小時,4歲孩子則是昏睡22小時後才甦醒,疑似是吃了前面房客留下的轟趴狂歡用的毒果凍。

拒吃來路不明食物:檢警單位近來查獲的新興毒品,從仙楂餅、檸檬片、小熊軟糖到包裝精美的咖啡包與罐裝飲料,令人目不暇給。

在此提醒市民勿因包裝新奇產生好奇而輕易嘗試毒品,暑假期間不出入複雜場所、引用來路不明食品飲料,多一分注意、多一分保障,一同守護你我健康與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