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警發揮同理心,幫助失智老人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69

本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黃、謝等2員,109年6月13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本市永康區復國一路附近前疑似有失智老人,2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有1名白髮老翁坐於路邊商家所提供之座椅上,發現老翁無法與人溝通,加上年事已高,對員警詢問時皆無法正確表達語意及住家地點,身上也無其他可辦視年籍之證件,2員遂先行將老翁帶返所內休息,經員警多次耐心詢問下,終於從語意中拼湊出其姓名,得知其姓名林OO住在本市永康區復華一街附近,並聯繫上其兒媳婦羅OO,在員警協助老翁返家並由羅女帶回照顧,羅女對於警方積極協助父親平安返家甚為感激。

 永信所許所長表示,本分局永信所黃、謝等2員平時工作表現認真、勤務落實,本案協助援助老人返家,發揮同理心,展現了警察之服務熱忱,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