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民合作阻詐成功又一樁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47

本分局龍潭派出所李、張等2員,109年6月11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臺南市永康區自強路附近疑有民眾遭到詐騙,立即趕赴現場,發現1名男子神情緊張在店外與歹徒通話,立即制止男子掛掉電話,在關懷詢問下劉OO表示購買點數,並於剛剛用ATM方式轉帳給電話對方指定之帳戶,經劉男到農會帳戶確認款項已經匯出,因對方利用業者疏失造成設定分期付款方式,需要本人操作ATM解除,而要求劉男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25000元替代匯款金額,正在以電話告知對方遊戲點數帳密,適逢員警到場處理免除另一場詐騙發生,劉男驚醒時對員警立即阻止轉知帳密行動,減少其財產上損失,表示真的非常感謝。

本案歸功於民眾機警,立即與派出所取得聯繫,張、李2員在處理案件時更詳細說明了詐騙手法,成功攔阻劉男免遭到詐騙,積極處事視民如親之善舉,足為所有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