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暖警護送精神障礙者安全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20

本分局永信派出所沈、蔡等2員,109年6月1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指派本市永康區高速公路便道附近,有1名疑似精神障礙男子在路中行走,2員立即趕赴現場,經了解報案人劉OO發現兄長劉OO私自外出,發現在永康區高速高路南下便道(逆向行走),想帶其回家,但其兄因患有精神障礙會極力反抗,在現場躁動四處亂跑,劉民無法控制其兄行動,深怕妨礙到用路人安全出意外,請求警方協助,2員到場立即協助其兄勿亂跑,待慢慢靠近後控制並安撫其情緒,再引導入警車將其安全護送返家,避免了一場意外發生,劉男對員警服務的精神再三感謝。

永信派出所許所長表示,沈、蔡2員平日對民眾服務案都相當認真,而且均能耐心處置,本次能讓精障人士平安返家,立即阻止了一場憾事發生,著實展現警察的服務熱忱,為民服務確時做到了典範,足為所有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