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永康暖警護送迷途老人返家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7

本局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潘、劉等2員,於109年5月29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在臺南市永康區大同街附近疑似有迷途老人,2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有1名老者坐著電動車上,因車輛不明原因故障,且加上老人不良於行,遂無法起身向路人求助,附近民眾見狀才報請警方處理,2員到場關懷提問下發現老人思緒清楚自稱姓王OO,依稀記得家住永康中灣一帶確時地點並不清楚,身上也未攜帶其他證件,經員警輔以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下得知老人姓名,戶籍在臺南市永康區大安街附近,2員立即將王民載往住所交付其妻照料,妻子正擔心丈夫外出許久擔心之際,所幸警方即時協助丈夫返家,化解了一場意外發生,對員警服務的精神十分感動。

本案潘、劉2員服勤相當認真,對民眾報案均能耐心處置,讓迷途老者平安返家,免除老人顛沛流離之苦,著實展現警察的服務熱忱,為民服務確時做到了典範,足為所有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