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只要青春不要毒」宣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2

今年青春專案重點工作為「防制少年吸食毒品與被害、加入幫派、參與詐騙集團、避免兒少性剝削」等四大主軸。

網路發達,資訊快速流通卻缺乏過濾機制,對兒童、青少年有太多的誘惑,係造成毒品氾濫原因之一,為達到全面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及被害因素,期待透過推動青春專案,有效預防暑期青少年犯罪問題而教導兒童與青少年在受到傷害之前,就有能力保護自己,是一件刻不容緩的課題。

目前較常見毒品計有下列幾項: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另新興毒品多為三、四級毒品,以粉末的方式摻雜在咖啡包或奶茶內,或製成各種糖果包裝、飲料包裝、零食包裝等,吸食作用多為飄飄然、興奮、幻覺;副作用則多為幻覺、心室心律不整、急性或慢性妄想型精神病、記憶力衰退、大腦不可逆的傷害,為目前青少年間氾濫、誤食最嚴重之毒品。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