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宣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07

近幾年入侵校園情形漸趨嚴重,許多少年學子染上毒癮,據統計結果;毒品使用年齡層逐漸下降,甚至國小、國中生就有在接觸毒品,其中常見新興毒品種類:氯胺酮 (俗稱愷他命)、鱷魚、小熊軟糖、喵喵、咖啡包、搖頭丸等毒品,施用毒品危害及後果更是一無可取,其中新興毒品以喵喵、咖啡包、跳跳糖等糖果外觀形式販賣,施用後會產生興奮感、多語、短期記憶力退化、幻覺、妄想、焦慮等作用,因外觀新穎及價廉,故容易在青少年族群中流動。

施用毒品於人際間也會出現疏離感,包括家人、朋友、同事,甚至是路人都避而遠之,時常為了買毒、用毒,又偷又搶等行為時而所見,許多青少年甚至在無意識下拿取同儕給予的加料捲菸當作是一般香菸吸食或食用來路不明的食物,因而染毒。反毒口號「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毒品零容忍」、「向毒品宣戰」等,「毒嗨一時、毒害一生」,共同反毒,營造健康樂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