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打工求職防詐騙」宣導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04

109年暑期青春專案「打工求職防詐騙」宣導:
一、暑假期間是打工求職旺季,許多學子均會利用暑假打工賺取學費或零用金,至使詐騙集團趁機打著「無經驗可、時間彈性、工作簡單、為自己增加額外收入」等口號,將涉世未深的社會新鮮人及學生招攬擔任詐騙取款的車手,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肥羊,為避免青少年朋友掉入求職陷阱。

二、家長平日最好多關心、過濾自己的小孩從事的暑期打工,務必注意工作內容之正當性,以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

三、反詐騙小叮嚀:
1、「存摺卡片不離身」:歹徒經常以求職廣告騙取提款卡或存摺,或騙取求職者資料辦理行動電話門號,求職者勿交出重要個人資料,以免成為詐騙人頭戶。
2、「網路投資勿輕信」:未查明公司營運、資本實際狀況下,勿輕易投資。
3、「不明卡片勿使用」:詐騙集團經常提供人頭提款卡、信用卡後,佯稱『客人投資虛擬貨幣』、『代購(盜刷)點數、虛擬寶物、網路博奕帳款』等理由,要求前往提領或盜刷,絕對別相信。
4、「不明金流勿過手」:詐騙集團經常以網路發布「提領總額抽5%、只需代購虛擬貨幣、點數賺取手續費」等打工徵才訊息,勿成為詐騙集團利用工具,收取、提領、轉交不明款項皆可能觸法。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