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一罐救命的飲料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18

  1. 本分局大橋所警員洪員擔服於中午擔服中華路交通違規取締勤務, 於中華路與大橋一街口發現一部自小客停在轉角處,能見車內駕駛與副駕駛均有人,原欲勸導驅離,多次拍打車窗皆無人回應,便呼同仁劉員、許員2人支援。
  2. 許員到場後先請坐在副駕駛座的老婦人將車窗搖下來,發現駕駛肢體扭曲趴在方向盤上,情急之下伸手打開上鎖的副駕駛座,打開駕駛側的車門,再將老婦人帶下車,經了解該名駕駛叫洪民(62年次),與母親外出處理事情,因疏忽超過用餐時間,導致低血糖而暈眩不適。許員隨即至附近的店家購買含糖飲料給當事人服用,並通知119到場救護。洪民飲用完含糖飲料後,恢復精神,表示稍作休息後即可自行返家;十分感謝員警的幫忙。
  3. 本案處理警員許員、洪員、劉員等3人平時工作相當自動自發、除勤務落實外,更積極幫助弱勢民眾,發揮同理心,展現了警察服務之熱忱,足為員警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