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109年2月治安簡訊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454

永康地區治安訊息:

109年1月份發生各類刑案以公共危險案佔21.89%、毒品案佔14.72%、竊盜案佔13.96%、詐欺案佔10.94%、駕駛過失佔10.57%等為最;其中竊盜案類以普通竊盜佔94.59%為最、機車竊盜佔5.41%次之。

★治安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8-10時、10-12時、18-20時、6-8時、20-22時、14-16時等。

→發生里別:勝利里、二王里、王行里、崑山里、鹽興里、成功里、大橋里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王行路、大灣路、中正南路、中山東路、忠孝路等。

☆詐騙手法分析如下:假網路拍賣(購物)佔20.69%、解除分期付款詐騙(ATM)及投資詐欺各佔17.24%、借錢不還含票據詐欺(空頭)佔10.34%等為最。

◎交通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6-18時、18-20時、8-10時、12-14時、10-12時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大灣路、中山南路、中正南路、復興路等。

→肇因分析: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未保持安全距離。防詐騙宣導(中年男交友欲援交 買點數預付「人身安全金」!)案例:

永康區張姓中年男子於109年1月13日透過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女子表示有兼職援交,要張男預付「人身安全金」新臺幣(以下同)5萬元,等見面及做完服務再退還,且表示沒有收現金只收「遊戲點數」,依指示至全家超商永康自強店購買「遊戲點數」1萬元,陳姓店長發現男子購買「遊戲點數」且要拍照,即主動防詐騙關懷提問,這時發現店外有警方巡邏,店長立即跑向警方稱超商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立即詢問張男並查看手機內容,發現係常見的假援交詐騙技倆,警方向張男勸說不要理會對方,並將對方封鎖,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由於熱心店家關懷提問,共同成功攔阻張男1萬元。

警方呼籲:遊戲點數既然叫"遊戲點數"就是只能玩遊戲,沒有其他代償或付款功能,這都是詐騙技倆。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代碼繳費"關鍵字,必為詐騙手法,請小心求證避免被騙。「拒絕援交」就是最佳的防詐方法。

拉K一時,尿布一世!

婦女深夜勿行僻靜小巷,婦幼保護專線「113」保護您!

發現可疑人事物本分局檢舉、報案服務電話110或06-233332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關心您

最新犯罪手法請上本分局網站https://www.tnpd.gov.tw/yongkang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