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網路購物辯分明,購買Apple Watch 3,詐騙民眾2萬4,000元!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36

臺南市永康區邱姓男子於109年1月13日18時30分許上FACEBOOK網站瀏覽,看到某賣家稱「急需錢,便宜甩賣Apple Watch 3」的假訊息,邱姓男子與賣家聯絡之後,賣家稱因家中急需錢,欲低價售賣店內多隻Apple Watch,還稱說買越多越便宜等等話語,並且拍照附上多張Apple Watch真品之保證書云云,引邱姓男子信以為真,故邱姓男子因貪小便宜心態,呼朋引伴一次購買了8隻Apple Watch 3,遂後聽從詐騙集團指示,共計匯款新臺幣2萬4,000元至對方指定之帳戶內,等到貨物寄來的當天,拆開才發現全都是假貨,經被害人打電話詢問165反詐騙專線後,始知遭詐騙新臺幣2萬4,000元,因此至派出所報案。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防騙小撇步:

1.應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拍賣網站購買較有保障,最好是和拍賣者面交或協調貨到付款方式。

2.切勿貪小便宜,以免損失更多。

3.注意賣家評價及交易資訊,若賣家從得標到評價時間過短,恐是假 評價。

4.165反詐騙專線並非只有事後報案,有相關詐騙訊息,均能撥打165

  詢問查證。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