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假冒親友聲稱更換新的電話號碼,並找理由向被害人借錢,損失新臺幣35萬元!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712

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接到自稱是報案人姪子吳○○來電,表示最近更換了新手機號碼,要報案人記下電話號碼,過幾天後,該名男子又以該電話號碼打給報案人,表示要買法拍屋還差了一些錢,要向報案人借用新臺幣35萬元,報案人不疑有他,立即到銀行匯款新臺幣35萬元到對方指定之銀行帳戶,回到家後,報案人向家人提及此事,家人發覺不對勁,向姪子吳○○以電話確認,了解完全沒有更換手機號碼一事,報案人才驚覺遭詐騙。

永康分局報呼你知

1.接獲親友以電話方式借錢時,要提高警覺,最好是當面談,才不會上當。

2.接到疑似詐騙集團之電話時,要保持冷靜,不要輕易相信。

3.若有相關情形或疑問,可詢問反詐專線165或報案專線110洽詢。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