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中年男交友欲援交 買點數預付「人身安全金」 店長報警阻詐!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455

全家超商永康自強店發現男子購買遊戲點數並拍照,主動關懷提問成功攔阻民眾免於受騙,永康分局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積極協助保住市民財產安全。

永康區張姓中年男子於109年1月13日透過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女子,女子表示有兼職援交服務,女子要張男預付「人身安全金」新臺幣(以下同)5萬元,等見面時先退2萬元,做完服務確認沒有傷害及欺負再退3萬元,且表示沒有收現金只收「遊戲點數」,張男心動下即依指示至永康區全家超商永康自強店購買「遊戲點數」1萬元,陳姓店長發現男子邊講電話邊操作FamiPort機臺察覺有異,且將「遊戲點數」拍照,即主動防詐騙關懷提問,這時發現店外有警方巡邏,店長立即跑向店外將員警攔下,並向警方稱超商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將點數拍照傳予對方,警方立即進入超商詢問張男並查看手機內容,發現係常見的假援交詐騙技倆,警方向張男勸說不要理會對方,最好將對方封鎖,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並隨同張男將購買之點數1萬元退回給超商,由於熱心店家關懷提問,共同成功攔阻張男1萬元及後續詐騙行為。

永康分局呼籲,色情應召詐財案件,歹徒通常先透過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置放美女照片並留下LINE ID,等到雙方互加好友後,隨即表示有兼職援交,再誆稱透過購買遊戲點數(如MyCard、Gash)方式,來驗證身分或繳交保證金。如不配合購買點數,甚至接獲自稱黑道恐嚇,等到被害人將遊戲點數翻拍給對方後,隨即遭封鎖,始驚覺遭詐騙。在此提醒民眾,要求購買遊戲點數驗證身分,就是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