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假網戀,真詐財!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334

 警方接獲超商店員來電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被害人程先生稱要玩網路遊戲需儲值遊戲點數5,000點兩張,遭超商店員懷疑儲值金額過於龐大未將點數賣給程男,程男轉而至附近另一間超商購買,經員警及時到場並耐心詢問購買點數原由,程男才坦承因生活孤單便於網路上的社交軟體與不認識網友聊天網戀,對話親暱將其視為真實戀人,後因對方謊稱須至超商購買點數才要見面,經警方解釋購買點數並交付點數為常見之詐欺手法後,程男始相信自己遭詐騙並立即將該網友封鎖,成功攔阻購買點數之現金新臺幣1萬元及後續作為。

<波麗士大人>溫馨提醒:

1.網路充斥各種交友網站及軟體,吸引寂寞民眾加不認識網友聊天打發時間,一旦被歹徒盯上,隨即以各種原因誘拐民眾去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並拍照傳給歹徒,遊戲點數照片通常只要一傳過去就會被歹徒輸入確認,購買遊戲點數之現金也無法退還了。

2.網路交友應慎選聊天朋友,一旦聊到遊戲點數或是匯款等關鍵字就要小心步入詐騙的陷阱。

3.與網友約見面也需要注意,應直接與當事人聯絡,避免上當受騙。

4.民眾可加入165臉書、165LINE等各項宣導平臺,即時提供民眾最新的詐騙手法及防範之道。

5.民眾如發現任何可疑之事,請將相關內容紀錄下來,並立刻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大橋派出所報案電話「06-2044835」與本所聯絡。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