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108年12月治安簡訊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24

永康地區治安訊息:

108年11月份發生各類刑案以公共危險案佔20.06%、詐欺案佔14.81%、毒品案佔13.58%、駕駛過失佔14.81%、竊盜案佔10.19%等為最;其中竊盜案類以普通竊盜佔90.91%為最、機車竊盜佔9.09%。

★治安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0-12時、14-16時、16-18時、20-22時、22-24時等。

→發生里別:崑山里、鹽行里、永康里、東橋里、埔園里、甲頂里等。

→發生路段:永大路三段、崑大路、中華路、中正五街、正南五街等。

☆詐騙手法分析如下:假愛情交友佔24.49%、借錢不還含票據詐欺(空頭)佔12.24%、一般購物詐欺(偽稱買賣)及佯稱代辦貸款各佔10.2%等為最。

◎交通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0-12時、14-16時、6-8時、16-18時、12-14時、18-20時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大灣路、中山南路、中正南路、復興路等。

→肇因分析: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態、未減速慢行等

防詐騙宣導(假投資真詐財行員阻詐美金1萬5,000元!)案例:

永康區董姓民眾近期工作認識一位朋友,朋友介紹投資香港中匯融通有限公司屆時可高獲利,心動下於11月27日前往玉山商業銀行永康分行欲匯款美金1萬5,000元至香港,劉姓行員關懷提問察覺有異並立即通知警方,經警方到場查證該公司於108年6月剛成立,董姓民眾所欲匯款的帳戶並非該公司帳號而是私人帳戶,經員警及行員苦口婆心勸阻並向民眾解釋係「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共同成功攔阻美金1萬5,000元(約新臺幣45萬元)。

警方呼籲:標榜「買空賣空」、「穩賺不賠」或「高獲勝率」等投資管道或商品,投入資金前應三思而後行,應透過金融公司找有證照的投資理專協助,不要相信親友的「內線消息」,尤其男女朋友或不熟友人推薦的投資、使用LINE等網路通訊軟體聯繫交易過程,甚至捏造海外資金流向證明,都應慎防假造文件,天下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標的,應透過正規的投資管道並有合法的監管平台較有保障。

拉K一時,尿布一世!

婦女深夜勿行僻靜小巷,婦幼保護專線「113」保護您!

發現可疑人事物本分局檢舉、報案服務電話110或06-233332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關心您

最新犯罪手法請上本分局網站https://www.tnpd.gov.tw/yongkang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