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108年11月治安簡訊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799

永康地區治安訊息:

108年10月份發生各類刑案以公共危險案佔20.06%、竊盜案佔15.74%、詐欺案佔15.12%、毒品案佔14.2%等為最;其中竊盜案類以普通竊盜佔92.16%為最、其他機車竊盜佔5.88%、汽車竊盜佔1.96%。

★治安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4-16時、4-6時、0-2時、8-10時、12-14時、6-8時、16-18時等。

→發生里別:鹽行里、東橋里、永康里、崑山里、甲頂里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文賢街、新中街、中正南路、東橋三路、復興路等。

☆詐騙手法分析如下:假愛情交友佔24.49%、借錢不還含票據詐欺(空頭)佔12.24%、假網路拍賣(購物)及一般購物詐欺(偽稱買賣)各佔10.2%等為最。

◎交通熱點分析如下:

→發生時段:12-14時、16-18時、8-10時、6-8時、20-22時、18-20時等。

→發生路段:中華路、中山南路、永大路、中正南路、中正路等。

→肇因分析: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態、未減速慢行等。

防詐騙宣導(女大生兼差賺零用金,變警示帳戶才知受騙!)案例:

就讀永康區某大學賴姓女同學,於今年10月6日在臉書見到「兼差賺零用金」廣告,即加入對方Line且談工作內容,對方聲稱只需存摺跟提款卡寄到他們的公司,1個帳戶月領新臺幣3萬元。賴同學心動下就將自己的存摺及提款卡,依約以店到店的方式寄到新北市三重區某超商,事隔多日都未收到對方所說的款項,但是於10月26日就收到銀行『警示帳戶』通知,賴同學知道事態嚴重,遂向警方報案。

警方呼籲:

(1)防詐第一要務為「戒除貪念」,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貪心是造成被騙的主因。

(2)求職、貸款要求證,索取存摺、提款卡、密碼必有詐。

拉K一時,尿布一世!

婦女深夜勿行僻靜小巷,婦幼保護專線「113」保護您!

發現可疑人事物本分局檢舉、報案服務電話110或06-233332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關心您

最新犯罪手法請上本分局網站https://www.tnpd.gov.tw/yongkang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