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永康警前往校園宣導 強化防詐騙與交通安全犯罪預防觀念!

發佈單位:310永康分局 偵查隊 / 點閱:1161

為強化大學生防詐騙與交通安全觀念,永康分局偵查隊、交通組與轄區鹽行派出所、大灣派出所等單位共同參與,於108年9月25日前往南台科技大學及崑山科技大學,進行擴大「防詐騙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期能降低學生遭受詐騙及交通事故等情事發生。

鑑於往年學校開學後,詐欺案件及交通意外事故均有微幅上升趨勢,且近來社會新興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永康分局針對如何預防學生交通事故、反詐騙、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作法及學生校外意外事件防處等事項,向大學新鮮人宣導正確法治觀念及強化預防意識。

犯罪預防官溫育菁以近來受理詐騙案例,提醒學生注意相關詐騙手法,並特別宣導以「假援交」及「假網路購物(拍賣)」名義要求購買「遊戲點數」就是詐騙,也向在場學生說明新興毒品的各種態樣,並提醒同學們吸毒將帶來對身心的危害,提醒學生千萬不要受同儕引誘嘗試;另交通預防宣導承辦人劉政其藉由轄內所發生交通事故,提醒學生要取得駕照才能騎乘機車、不要闖紅燈、未戴安全帽及酒後駕車等危險性,並宣導交通法制及相關罰則規定,籲請學生遵守,以確保行車安全。

分局長呂世明表示,分局將持續深入校園,宣導相關犯罪預防觀念,強化學校與警政的良好溝通橋樑,學生應專注於學業,摒棄不良嗜好,以健康的方式釋放壓力,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勿讓毒品危害了一生;另外若遇有疑似詐騙手法,可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希望藉此與學生們拉近距離,建立學生各項正確用路觀念,預防並遠離交通傷害,快樂且安全的學習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